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翻譯] 2012大師級世界盃冠軍隊伍分析



最近朋友為了即將發售的X,Y加入PM的世界
害的我心癢癢又來爬戰術相關文, 發現台灣的資訊比起日本歐美實在太少了
由於小弟的日文很爛, 所以挑了英文文章來翻譯, 希望大家會喜歡!
p.s. 黑白版很多怪我不知道該如何翻譯名字, 會將日文附上, 希望各位板友知道正確
的中文名可以推文告知, 另外翻譯有誤也歡迎提出糾正!


原作者:Ray Rizzo
原文網址:
http://nuggetbridge.com/reports/third-times-the-charm-masters-world-champion-team-analysis/
--

對那些還不認識我的人介紹一下, 我是Ray Rizzo, 拿過三屆的神奇寶貝電玩世界冠軍!
在2010年,藉由在最終戰打敗了來自日本的Yasuki Tochihi, 我成為了高級組的世界冠軍,
接著在2011年, 我打敗了來自義大利的Matteo Gini維持了我的高級組冠軍寶座。
在今年, 我面對另一個更加具有挑戰性的賽程。
我在瑞士制的賽程中無敗績, 我面對了來自日本的Jumpei Yamamoto, 美國的 Joe Pulkowski,
當然, 最後還有最著名的Wolfe Glick, 兩次美國的全國冠軍。
我跟他的對戰可以參考他寫的文章:
http://nuggetbridge.com/reports/eggscelent-execution/
(Zach:有時間我也會翻譯的)

但你今天會點進這篇文章一定不是為了這些無聊的歷史對吧?
我們馬上來進入主題, 去年我選擇了隊伍定位較曖昧的歌德蘿(ゴチルゼル),
騎士蟲(シュバルゴ), 雷神(ボルトロス), 而今年的隊伍就較為標準
我混合了兩隻偏高速的龍來增加隊伍的抗性及使用了三隻低速怪,
班吉拉,巨金怪,克雷瑟莉亞來活用欺騙空間。

1.


克雷瑟莉亞 @大樹果
性格:狂妄(+特防-速度) (速度個體為0)
努力值分佈:220HP / 108防禦 /180特攻
-急凍光束
-精神衝擊
-自吹自擂
-欺騙空間

這隻克雷瑟莉亞的配置十分標準, 但與其他克雷瑟莉亞的差別在於他並沒有這麼耐打,
我選擇了讓他更具有侵略性。 180點的特攻努力配置讓他可以100%使用急凍光束一擊殺
練了四點HP努力值的爆蠑螈, 精神衝擊是為了應付那些特防高的對手,
自吹自擂是設計來使巨金怪在欺騙空間的環境下可以清場,
並對特攻型對手有良好的干擾性, 性格則讓克雷瑟莉亞的速度達到81,
讓他的速度可以低過大多數的對手。

2.

巨金怪 @拉姆果
頑固(+攻擊-特攻) (速度個體為14)
努力值分佈 252HP / 116攻擊 / 4防禦 / 136特防
-彗星拳
-思念頭錘
-地震
-保護

鋼屬性在現今的對戰環境中可以有效對抗所有龍族的龍星群(含龍寶石)
不管你的隊伍是配巨鉗螳螂, 席多蘭恩, 或是巨金怪, 你還是無法捨棄鋼屬性的成員
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巨金怪, 而他在我的隊伍中表現良好,
巨金怪的14點速度個體值是為了讓他的速度固定在82, 只比隊伍中的克雷瑟莉亞高一點
, 這代表了如果在欺騙空間的環境下, 我可以利用克雷瑟莉亞的自吹自擂
配合拉姆果使巨金怪的物攻免費提昇兩階, 且可以馬上進行攻擊!
這確保了我在欺騙空間的環境下可以對我的對手造成最大的損傷。
而在對局的終盤擁有巨金怪與克雷瑟莉亞在欺騙空間的環境下可以輕易掃蕩對手,
使局勢逆轉。
我的配招十分標準, 我最後選擇了地震而不是子彈拳的原因是因為我通常可以在
空間環境下取得先發權, 而我需要打擊其餘巨金怪的強力手段。
252點的hp與4點的防禦讓他可以在其餘巨金怪提昇兩階的地震攻擊下存活
而116點的攻擊努力則是讓他可以在攻擊提昇兩階的情形下使用思念頭錘一擊殺252hp/4防
的雷神。

3.

三頭惡龍 @龍寶石
膽小(-攻擊+速度)
努力值分佈:60HP / 252特攻 / 196速度
-龍星群
-暗之波動
-火焰放射
-保護

三頭惡龍是我的最愛, 以及在我看來最強大的龍
(Zach : 你把爆蠑螈放哪去了?)
這也是唯一一支同時存在我去年隊伍裡的成員。
他獨特的屬性抗性使得他面對克雷瑟莉亞/巨金怪組合的效果良好, 並有著出色的打擊面。
對於他的配置也相當簡單, 三頭惡龍在隊伍中的意義是強力且快速的輸出, 使用龍寶石
的龍星群可以在對手的失誤下, 對任何不具抗龍的對手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暗之波動與火焰放射則是面對克雷瑟莉亞以及任何鋼屬性的對手的手段,
速度努力196點的意義則在於跑贏任何沒有個性補正下, 100速度(含102)種族值的對手。

4.

烈咬陸鯊 @抗龍果
開朗(-特攻+速度)
努力值分佈:36HP / 116攻擊 / 4防禦 / 196特防 / 156速度
-龍之爪
-地震
-替身
-保護

烈咬陸鯊, 通常會與三頭惡龍做比較, 在我的隊伍中比起他人的配置略顯特殊。
與三頭惡龍一樣, 我的速度配比是為了跑贏所有100以及102速度種族的對手。
而36HP/ 196特防, 以及抗龍果是為了防止被拉提歐斯帶有龍寶石的龍星群一擊殺,
而116點的攻擊可以順利使用龍爪一擊反殺拉提歐斯。
替身的意義在於對手無法有效應對龍及地面屬性的時候可以使用, 有些時候你也可以
利用隱身砂嵐的特性及自吹自擂來干擾對手取得使用替身的機會。
因為沒有人會樂於面對替身成功的烈咬陸鯊!

5.

班吉拉 @抗格果
頑固(-特攻+攻擊) (0點速度個體值)
努力值分佈:252HP / 124攻擊 / 36防禦 / 96特防
-岩崩
-下踢
-火焰拳
-保護

這隻班吉拉與其他人的有一點點的小不同。最明顯的是他不會咬碎!
我想目前為止, 我的隊伍非常害怕巨鉗螳螂, 於是我使用了火焰拳來取代咬碎。
幸運的是, 我沒有碰到任何的巨鉗螳螂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碰到了4~5隻醒火的克雷瑟莉亞吧..)
36點的防禦可以讓他在沒有任何加成的巨金怪彗星拳下存活, 124點的攻擊努力則是可以
穩穩的使用火焰拳一擊殺巨鉗螳螂, 接著我把剩下的努力值通通丟到特防上來讓他可以
更容易對付雷神, 爆蠑螈, 三頭惡龍 或是任何其他特攻手。
速度個體0同時讓他在欺騙空間環境下, 或是搶天氣更容易達到優勢,
盡量在場上保持砂爆吧(千萬不要讓他下雨)!
(Zach: 那為何不是勇敢性格呢..?)

6.
洛托姆(洗衣機) @頑固眼鏡
純真(+特攻-物攻)
努力值分佈:228HP / 4防禦 / 12特攻 / 12特防 / 252速度
-10萬伏特
-水砲
-覺醒力量[草]
-閃電

洛托姆(洗衣機)是我隊伍中最後的成員, 我只有在面對中速隊伍會將他派出,
因為他可以跑贏大多數的敵人, 還有面對祈雨隊的時候會使用他。
速度252且個性補正是為了跑贏沒有雨天情況下的刺龍王, 配合班吉拉會比較容易達成啦!
而HP跟特防讓他可以在無補正刺龍王的龍星群下存活。
而他已經從頑固眼鏡得到了足夠的特攻,
所以我認為不需要在分配更多的特攻努力值給他了。
醒草是為了應付海蝸牛, 因為我其他招式都無法對他起作用!
而閃電單純是為了應對祈雨隊。
有些人會使用欺騙(交換道具), 但我從來沒有使用過這招。

所有我隊伍中的成員都非常的標準, 但他們真的都很管用, 而且我覺得他們環環相扣。
而我對於世界賽環境的了解讓我有了以上的配置。
巨鉗螳螂是我唯一害怕的對手, 但我沒有看到任何使用他的隊伍, 我也想不出任何
適合巨鉗螳螂的完美隊伍。
希望你們看完此篇文章能多了解一點我對現在對戰環境的看法,
我也會試著想出更酷的隊伍來面對明年的比賽, 就像我2011年得到冠軍那次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