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隊伍] 我流隊伍構築:Solar Power

這次要帶來的不是翻譯文章
而是自己使用的隊伍~

先來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Zach
主要活躍時間是Dppt+HGSS, BW出後就慢慢淡出的玩家~
拿過兩次PTT交流杯的亞軍, 數次巴哈WIFI交流賽的冠亞等

在我回鍋的三個月來, 我不斷嘗試各種雙打賽事上的熱門PM, 熱門隊伍
大概出現率前15名的PM我都用過了...
為的就是熟悉現在的環境並組出喜歡的隊伍~~


這次的主角就是他了






很久以前買完雜誌挑完的關東御三家, 特性發動後火力超越3DZ的噴火龍!
以下是我的隊伍

1.

噴火龍 @專愛圍巾
個性:純真 (+特攻-物攻)
特性:太陽力量
努力值分布:HP44/ 特攻 252  /速度 214 (159-x-98-177-105-147)
-熱風
-過熱
-覺醒之力 [冰]
-太陽光束

噴火龍一直以來的人氣都很高, 招式打點也很廣
但無奈屬性弱勢+近來可以取代的PM越來越多, 所以也越來越少見...
這次選擇的是夢特性的噴火龍而非猛火就是看在他的火力

不然一般的噴火龍綁速圍其實幾乎被火焰鳥取代了...
努力值分布很標準 採取 hp16n-1, 特攻練滿的配置
也可以將速度只練到134 剩下的補在防禦或HP上
但我覺得都選用太陽力了, 這一點的防禦面努力值已經不太重要了, 不如降低被超車的危險性

熱風就不多做解釋, 屬修的範圍招, 配合晴天+太陽力量會有2.25倍的殺傷力
晴天狀態下的過熱... 很遺憾還是殺不死特防HP全練滿的美夢神
但已經可以殺掉大部分的對手了,主要是用來應付一般情況打不下來的對手

覺醒之力[冰] 則是用來殺各大龍族, 除了歐亞斯無法殺死外大多沒問題~
太陽光束則是主要拿來應付班吉拉, 可以殺死最近很流行的HP/速滿型的班吉拉

雖然晴天狀態下的噴火龍威力很高, 但其實還是很多東西打不死, 要使用的人需要好好計算一下囉

2.

九尾 @抗岩果
個性:膽小 (+速度-物攻)
特性:乾旱
努力值分布:HP212 / 防4 / 特攻92 / 特防60 / 速度140,(175-×-96-113-128-151)
-過熱
-太陽光束
-力量交換
-保護

引發晴天的好幫手, 屬於高速怪, 通常在應用上不會是先發的頭兩隻
努力值分布是以能吃下拉提歐斯的命玉龍星群為主
速度可以超車最快的克雷瑟莉亞, 剩餘的丟去特攻~
攜帶道具為抗岩果主要是考慮目前meta以班吉拉為主
地震反而越來越少見了... 最常見的地震通常是巨金怪, 但在此隊伍裡面巨金不是威脅

招式的方面
過熱+力量交換是一個很好的搭配
且力量交換還可以應對在對手威嚇的情況下(威嚇大多是物攻怪)
也可搭配噴火龍過熱再放一發~ 

3.

柯波朗 @格鬥寶石
特性:威嚇
努力: 252 HP / 12 攻擊 / 84 物防 / 156 特防 / 4 速度
性格:慎重(+特防 –特攻)
-下馬威
-幫助
-近身拳擊
-石刃

非常泛用的一個成員
除了幫助以外跟一般的配置也沒什麼不同
下馬威+威嚇的組合讓他相當適合先發, 並掩護隊友做出高傷害的打擊
通常我會讓他跟拉提歐斯一起出場~ 這樣可以很輕易的用龍星群先拿下一個對手
也可以趁著對手害怕下馬威的時候換出九尾蓋掉場上的天氣等
幫助純粹是為了配合噴火龍的熱風+晴天存在的
石刃對付此隊伍難以對付的火蛾是相當強力的招式!

4. 

巨鉗螳螂 @飛寶石
特性:技師
努力:236 HP / 180 攻擊 / 92 速度 (175-190-120-×-100-97)
性格:頑固 (+攻擊 -防禦)
-花式飛行
-蟲蛀
-子彈拳
-保護

一點點的速度是為了稍稍超車一般標準的班吉拉
讓我們來個反向思考, 巨鉗螳螂眾所皆知他的弱點只有一項-火
而目前最熱門的火怪莫過於火蛾(或是覺醒火的克雷瑟莉亞), 在無法有效打擊火蛾,
克雷瑟莉亞又無法一擊擊殺的情況下, 我們為何不乾脆放棄這個弱點而將他放在晴天隊?
對抗火招的解法只有一解 "保護" , 或是抱著打最後一下的心態使用子彈拳

花式飛行+飛寶石主要應付最近越來越多的修繕工人&柯波朗
不採取傳統的傻力氣是因為卡比獸的威脅已經越來越小了,而且隊伍裡面有柯波朗了
索性就將他放棄掉



5.

洛托姆[洗衣機] @專愛眼鏡
特性:漂浮
努力值分佈:228HP / 4防禦 / 12特攻 / 12特防 / 252速度
性格:純真 (+特攻-物攻)
-交換道具
-水砲
-覺醒力量[草]
-閃電

沒什麼特別的一支, 完全照抄2012的世界冠軍~
原因跟他也相似, 反制雨天隊使用
唯一跟他不一樣的是我平常就算面對中速隊也不會將他丟出
用途就只是很單純的反制雨天, 所以10V對我的意義不大 就將他換成交換道具了



6.

拉提歐斯 @龍寶石
特性:漂浮
努力值分佈:HP6 / 特攻252 / 速度252
性格:膽小 (+速度-攻擊)
-龍星群
-精神衝擊
-10V
-保護

在我看來, 現在的meta一定要放一條600龍
他們都具有毀滅性的力量可以秒掉大多數不具有鋼屬性的PM
而拉提歐斯剛好彌補了我隊伍缺乏的打點
其他龍的打擊面都與隊伍內太相近
而且可以靠速度有效壓制其他的龍族, 配合下馬威等空隙做出一個漂亮的大打擊!


謝謝各位 以上是我目前雙打使用的隊伍
目前隨機WIFI戰績為40勝23敗 算是不錯的戰績~ (沒碰到切機會再高一點 囧)
希望你們會喜歡!



4 則留言:

  1. 大致上就跟我們前幾天討論過的一樣,
    噴火龍可考慮用ブラストバーン威力150
    可能可以讓對方完全沒隨機數撐下攻擊(當決戰兵器用)

    為了牽制雨對用的洛托姆選擇割草機似乎能有更大的效益,
    平常在晴天中也能派出場,專愛眼鏡的情況下可以葉風暴確1
    砂爆中的班吉拉,以及對手的洗衣機洛托姆,大多數情況下牛蛙君
    為了防止閃電鳥or洗衣機洛托姆會攜帶抗電果,因此樹葉風爆可以給對方絕對的威脅性,再者不會受到最近流行的破格龍頭地鼠牽制。
    (若是要用割草機覺醒力量可換成冰or炎)

    拉帝歐斯的10v似乎變成有點雞肋的招式,可以考慮重挑一隻醒地的,以免對上火蟾蜍這類對手造成沒有招式可給對方大打擊的囧境。

    以上是給該對伍的建議ww

    回覆刪除
  2. 確實難應付席多藍恩~
    會考慮挑醒地的拉提兄的

    至於洗衣機位置一直都是填空間的, 暫時還沒有更適合的選擇
    所以都會再試試看

    我現在有考慮放哥達鴨, 無天氣在某些情況可以蓋自己的晴天讓水砲可以順利射出來
    (可稍微應付席多藍恩) 也可反制砂爆中的班吉拉
    也可以學會凍風來讓自己隊伍的速度更加優勢, 還有安可等輔助招可以學習
    感覺算是不錯的成員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16n-1可以讓太陽力的反傷最小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