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翻譯] "丸"美執行:2012世界盃大師級隊伍分析


大家好, 現在要帶來2012年亞軍的隊伍
很有趣, 是環繞在椰蛋樹(夢特性)的戰術
外掛一點晴天隊的意味在~
這位玩家的用語有一點口語+諧音.. 不是很好翻
有些不好翻的我會註名原文
不過他的隊伍很有趣, 有興趣鑽研的一定要看看
原文網址: http://nuggetbridge.com/reports/eggscelent-execution/
以下是正文


對那些還不認識我的人介紹一下, 我是Wolfe Glick, 是個低端
我拿到了美國的代表權, 所以我認為我應該要有個全新的隊伍,
儘管國際賽有很多"標準"的隊伍, 我還是覺得我應該要創造一個奇怪以及原創的隊伍
決定這件事看起來很簡單, 實際上卻很麻煩
我該從哪開始呢?
儘管Daniel Nolan很想要把我從奇怪的想法拉回來, 但他還是勉為其難的花了整個假期
來陪我準備這次的世界賽。
我最初的發想點, 是我決定細想Daniel的隊伍為何強大, 接著我請他告訴我他2010的隊伍,
圍繞在末入蛾的戰術, 使用特性交換讓雨天中的速圍凱歐卡更為強大
在這個想放下, 我開始想我的隊伍, 以下是我的隊伍:

1.

Mama Zaki(克雷瑟莉亞) @剩菜剩飯
特性:漂浮
努力:252HP / 52防禦 / 4特攻 / 124特防 / 76速度
性格:溫和 (+特防, -攻擊)
-特性交換
-精神衝擊
-晴天
-凍風

我知道我要活用克雷瑟莉亞的技能交換的話, 最好的夥伴是替身席多蘭恩
我在之前的國際賽利用一些場次側試過這個組合, 證明了他非常有效
於是我從此組合為基準點來組這次的隊伍, 起初我使用攜帶たつじんのおび的克雷瑟莉亞
但我在測試中發現我需要他更耐打一點。
身為一個隊伍的輔助者, 凍風是不可或缺的, 他可以同時降低我兩隻對手的速度, 不解釋
精神衝擊是我以往很討厭的一個技能, 我當時認為他並不能對任何對手造成較高的傷害
但我後來覺得如果我只有凍風一個攻擊技能, 一定會碰到一些打不動的對手
精神衝擊最大的意義在於傷害足以可以打破雷神的替身, 而我也真的碰到很多的替身雷神
晴天是在比賽前陣子, 我跟 Nightblade7000 練習的時候, 他使用了雨天+巨金怪的組合
完全地打敗了我(全因我在面對雨天隊的時候根本無法放出席多蘭恩)
晴天是一個比光牆更好的技能, 可以加強席多蘭恩的熱風,
且在我使用席多蘭恩及岩泥馬(註二)時弱化水系的攻擊
確保豐收特性在每回合能確實啟動, 以及使班吉拉的特防加成無效

我想要發揮特性交換到極致, 而他在把漂浮換給席多蘭恩後也真的很猛
技能交換也可以重置天氣, 重置威嚇, 將 親水性/玩砂 等特性丟給席多蘭恩或岩泥馬
或在面對雨天隊的時候把 乾燥肌膚/吸水 丟給席多蘭恩, 讓他無堅不摧
或是把對手的漂浮換走防止對方濫用地震等, 特性交換淺力無窮。
我認為我應該提供更多一點例子, 例如:
我在八強對上Sejun Park時, 當時局面上我有一點點領先(4-3),
但我的席多蘭恩被降了三階速度, 且只剩下30%左右的血量,
而克雷瑟莉亞也被降了四階速度, 剩下45%左右的血量
雷神有85%的血量, 還有60%血量的椰蛋樹
而對手有滿血的柯波朗, 攜帶氣合緞帶的克雷瑟莉亞跟低血量帶著命之玉的烈咬陸鯊
我知道如果我玩的夠好, 先不管我的對手是不是可以打倒椰蛋樹
我還是可以在時限內贏的這場比賽
在四分鐘的長考後, 我決定收回席多蘭恩替換成
椰蛋樹(他之前接下過柯波朗使用格鬥寶石加成的近身拳擊, 大樹果已被消耗)
我很害怕他會使用突襲把我打趴, 所以我使用了技能交換得到他的威嚇
而在威嚇後柯波朗的威脅大大降低, 且所有寶石也都消耗過了
在我使用凍風降了對手的速度後
我利用剩菜剩飯以及收獲得到的第二顆大樹果撐了下來
並在時間還有五分鐘的時候贏的這場比賽

第二個例子是對上Abel Martin Sanz 的四強賽
他的雷神替身成功了, 我很害怕他會把我的整個隊伍麻痺掉, 所以我決定用特性交換
換掉他的惡作劇之心, 接著使用精神衝擊打破他的替身, 再下個回合使用凍風
而因為我有惡作劇之心, 我可以優先施放晴天讓我的席多蘭恩在他麻掉我的整個隊伍之前
幹掉他, 特性交換淺力無窮, 我幾乎每場比賽都用這招

2.

Papa Fuego (席多蘭恩) @抗格果
特性:延燒
努力:244 HP / 52 防禦 / 76 特攻 / 4 特防 / 132 速度
性格:純真 (+特攻, -攻擊)
- 熱風
- 大地之力
- 保護
- 替身



克雷瑟莉亞的共犯, 席多蘭恩在這個隊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存在
克雷瑟莉亞可以消除席多蘭恩的水跟地面的弱點, 且可以有效打擊格鬥系的對手
席多蘭恩是一個強力的坦克, 在克雷瑟莉亞的輔助下非常難以擊殺
並有效"擋"住我大部分的對手。
熱風理所當然的存在這套配置下, 在我認為, 雖然熱風的傷害精確度較低,
但他的泛用讓我選擇了他。
接著我選擇大地之力作為我的第二個攻擊技能,
因為我想要應對班吉拉(當然前提是我消除了砂爆),
我不太後悔我選擇這兩項攻擊技能, 他們也很少造成不夠的傷害,
在晴天加持下的熱風可以造成極大的傷害
即使在錯誤的屬性下。
而保護也是一個理所當然的選擇, 因為我需要使用凍風來建立我的優勢
替身則是最後一個技能, 且絕對很重要!
換掉特性後讓席多蘭恩可以讓他抵擋烈咬陸鯊的效果絕佳,
讓他只有一個弱點且擁有一大堆的抗性
席多蘭恩就算沒有替身也難以應付, 更不用說在晴天下他的熱風有多猛
替身用來抵擋電磁波的效果也相當不錯
(Zach: 你可不可以不要來回跳來跳去… Orz 這樣好難翻)

我選擇了抗格果一開始只是測試, 但之後我覺得沒有比這項道具更適合席多蘭恩的了
可以有效抵擋目前環境下超多的格鬥攻擊, 抗格果作為一個席多蘭恩的安全措施是非常有效的。

其努力值分配有點特殊,
席多藍恩的防禦和血量足以讓他在承受裝備格鬥寶石且攻擊全滿的柯波朗的近身拳擊,
而且還能有足夠的血量來做替身。
我讓席多藍恩有足夠的速度讓他可以超車大部分的柯波朗,
然後剛好還比克雷瑟利亞慢一點,好讓晴天可以搶在熱風之前發動。
席多藍恩亦比大多數吃了克雷瑟利亞
一發凍風的PM快,然後替身可以擋下大部分具威脅的攻擊。
為了良好措施的考量,除了特防分配的4點努力值,我將剩下的努力值分配到特攻上。
很多世界上位者建議我將耐打度降低,多放一點到特攻上,好讓我的攻擊可以更痛。
無論如何,耐打度是必要的,在與Sejun的對戰中,
我能夠吃下他的命玉攻滿烈咬陸鯊的一發落石,
還有兩發特攻滿的克雷瑟里亞的凍風且還能讓我的替身存在。
要知道,在使用特性交換combo時,席多藍恩會喪失對火系攻擊的免疫力,
所以大多數的時候,當你解決了對方的地震手後,在面對像是火神蟲這類的PM時,
是可以把耐火特性給換回來的。

3.


HuMetabou(雷神)@電寶石
特性:惡作劇之心
努力值:196 HP / 204 特防 / 108速度
性格:沉著(+特防 –攻)
十萬伏特
挑撥
電磁波
醒冰

大家歹勢,這隻雷神就和你們一般可以得到的標準型一般般。
雷神是我在對戰時最瞧不起的一隻PM,因為他的能力讓我整隊麻痺。
但我不想要讓這麼耐打的雷神在我的隊伍中,所以我決定要給予一個特殊的回應。
儘管思考過無數的糟糕想法,我對這個閃電混蛋唯一想到的解決方案是一個僅屬於我的特調努力值的雷神,好讓他可以在超車其他雷神之餘,還保有其耐打度。
和Metabou討論分配後,我們(他)決定了這個分配,
他有81.25%的機率可以吃下膽小且裝備龍寶石的拉帝歐斯的流星群,
而在可以超車並且挑撥其他的雷神的前提下,這點點耐久度的損失是可以的。
這個配招很不幸的也沒有那麼特殊。
我用電寶石的十萬伏特的原因是因為大樹果和剩菜剩飯都用掉了。
挑撥是用來針對雷神、欺騙空間和簡化先讀。
我用電磁波是因為我是個偽君子,而且也因為我考量其在速度上的支援,除了雷神,
我只有克雷瑟利亞有方法可以控制速度。
醒冰是很有用的,雖然我只有用他在和Sejun的對戰中,用來幹掉他的烈咬陸鯊,
但我在練習中,發現他是很有用的。
雷神是我唯一可以用來對抗拉帝歐斯的手段,
麻痺而且和代拉基翁是我唯一用來擊倒拉帝歐斯的手段,但我還是會犧牲一隻PM。

想當然爾,我遇到的一些雷神不全然是走耐打路線—他們比較是進攻型的。
會替身的高速雷神的數量讓我很驚訝,很多時候,
我自己的雷神無法以進攻型的雷神執行他的角色。
儘管我普遍不喜歡雷神,我還是會說他表現得不錯。
我不常帶他,但他從不浪費空間。他總是可以以某些方式給予隊伍很大的支援,
無論他是用麻痺一切、挑撥防禦型的PM以方便預測、或用醒冰幹掉烈咬陸鯊等方式,
儘管不是我故意的。

4.


BREAKDANCE柯波朗(公) @解睡果
特性:威嚇
努力: 252 HP / 12 攻擊 / 84 物防 / 156 特防 / 4 速度
性格:慎重(+特防 –特攻)
下馬威
睡覺
近身拳擊
石刃

現在我們來到這個隊伍中比較有趣的面向。
有一堆人問我或跟我說他們真的不懂我為何要用Resto-Chesto[1]的柯波朗,
或我為何要用防禦型的波克朗,或我的柯波應該要壞壞的。
或許這些人是對的,Resto-Chesto的波克朗或許是一個很糟糕的想法。
無論如何,在這個隊伍中,他有價值的令人難以置信。
因為我不是用他來當會造成對手壓力的重砲手。
相反的,柯波朗主要是用來提供威嚇和下馬威的。
一個我最喜歡的開場就是克雷瑟利亞+柯波朗。
第一回合我的對手為了讓下馬威廢掉可能會用保護,然後我再把威嚇換給席多藍恩,
而且在對手知道是什麼攻擊他之前用特性交換。
然後下回合再把柯波朗換上來,然後讓我的對手被兩隻PM降兩階攻擊,
再對另外一隻用下馬威,或更多的BREAKDANCE[2]。
威嚇在確保攻擊不會打破席多藍恩的替身是很關鍵的,像是班吉拉的崩岩。
現在我們已經稍微解釋我決定使用防禦型柯波朗的背後原理,
讓我們更進一步來探索這個設置其中令人迷惑的面向吧。

我已經解釋下馬威的目的及原理了。近身拳擊是我選擇的另外一個攻擊招式,
大多數的情況下,用了這招之後,我通常不讓他留在場上,因為他很耐打,
所以也可以輕鬆地將他換下場。
我的隊伍是建構在盡可能幾乎每回合都會換人的情況下,
所以近身拳擊的副作用對我而言從來不是個問題。
我認為突襲對我而言並不合用,所以我選擇石刃作為我的第二攻擊招。
石刃是一個我不怎麼喜歡的招式,因為其準確度使它沒那麼好預測。
然而,當我用柯波朗攻擊時,通常是我為了讓同伴把人擊倒所做的設置,
或是我已經消耗掉對方了,而且因為我的攻擊力實在不高,所以我選擇高威力的招式,
而不是投資在努力值上。
最後,那個人人都在問的招式—睡眠!睡眠在這套設置中非常重要。
當我在對戰的後段換上柯波朗時,他通常體力都不高,而我的對手會選擇保護,
因為在這個階段,他可能不能再吃一記馬威以及我的夥伴的攻擊。
這讓我可以回復我的受損,而更重要的是,給予對手心理上的壓迫,
讓我可以在現實世界中給他下馬威!這個隊伍可以濫用時間限制,
與其抱怨時間限制,我寧願勇於面對此一現實—因為時間限制而結束的比賽,
比因為我的PM而結束的比賽來的多,睡眠可以讓我反敗為勝,
對手本來預期可以在時間內贏下的比賽,會因為睡眠可以回復足夠的血量而落敗。
為了瞭解我為何使用這個柯波朗,和努力值分配,你需要對我的隊伍有更多的整體性思考。
其努力值分配也是非常特別的,
讓我可以在裝備龍寶石的膽小拉帝歐斯的流星群、念力衝擊或精神念力下存活,
這讓你對於我的耐打度有一定程度的想法。

5.

KinderSwag椰蛋樹(母)@大樹果
特性:收穫
努力值:244 HP / 28防禦/ 236 特防
沉著(+特防 –攻)
交換力量
葉子風暴
保護
念力衝擊

這支隊伍中的明星隊員,椰蛋樹是我看到過的最大威脅。
對於那些不了解他如何運作的人而言,他的韌性是由於他的特性而來:收穫。
收穫特性的效果是:每回合完結時,50%機會率回復已消耗的裝備果實(天晴時100%)。
這讓椰蛋樹有使用無限大樹果的潛力。
不賴吧?但因為他是椰蛋樹,所以他很容易被一發擊沉對吧?
但如果他有可以吃下有同屬性加持(STAB,Same Type Attack Bonus)
攻滿固執班吉拉之狂咬的防禦力,和可以吃下膽小搭的歐斯的龍寶流星群的特防,
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這樣的椰蛋樹,會變成怪物般存在的重坦。

好了,現在他有足夠的耐打度,又可以回復HP,但還不夠壞吧?
你認為面對這種椰蛋樹,只要像挑戰道館館主一樣,先把他打到快黃血,
然後再幹掉他?錯了!因為椰蛋樹的配招會給你很大的麻煩。
即便沒有特攻努力值,
椰蛋樹依然可以用葉子風暴強悍的攻擊力一發擊沉大部分的蚊香蛙王和洗衣機洛托姆。
椰蛋樹有著跟雷神還有閃電鳥一樣高的特攻種族值,加上威力140的葉子風暴有
1.5倍的同屬加成,足以在他打到的任何對象身上打穿個洞。

好了,所以他現在有好的耐打度、無限回血,而且還有好的攻擊輸出,
但還不夠壞,除非下一招考量進來,不然他還是會在有受損的狀況下被擊倒。
交換力量可以交換特攻和攻擊的所有等級提升。
也就是說,如果葉子風暴讓你的特攻降兩級,
你可以把下降的這兩級傳到你正要開始提升階段的對手身上。
椰蛋樹也可以彈回威嚇、偷冥想、劍舞和其他提升階段的招式。就算有替身,交換力
量也可以使用,這在遊戲策略中十分巨大。
當我用交換力量降低敵人的特攻、用威嚇降低敵人的物攻,
椰蛋樹幾乎幫我贏下所有我有帶他出場的比賽,包括八強賽以及四強賽。
我鼓勵對椰蛋樹感到疑惑想要試試看他的每個人,你不會失望的。
在這個隊伍中,椰蛋樹是砂礫中的珍珠,且是這個隊伍的明星隊員,
且他強悍的耐打度以及給予隊伍的支援,讓我大部分的對手不知該如何對應他,
這讓我有很好的優勢。他隨時可以交換上場,
因為椰蛋樹可以吃下大部分的攻擊,並立即消除它、治好它。

6.

Wolfe Pack 代拉基翁 @頑固頭巾
特性:正義之心
努力值:4 HP / 252 攻擊 / 252 速度
性格:固執(+攻 –特攻)
近身拳擊
落石
電光火石
十字剪

這個隊伍上的成員都是有其意義的。
代拉基翁是最後一個成員而且也是這個隊伍上的膠水,
好讓整個隊伍可以結合在一起。如果你看這個隊伍的其他成員,
我給予最高的攻擊力是76點特攻努力值,而其他四隻要不沒給,
要不就非常少。
代拉基翁是一個可以提供防禦型隊伍攻擊壓力的強悍點。
代拉基翁有多強呢?他的近身拳擊可以給予巨金怪85%左右的傷害。
他足以一發擊沉這支隊伍大多數的威脅,
特別是柯波朗/代拉基翁開場或雷神/代拉基翁開場面對的標準配置的防禦型雷神。
代拉基翁是為了彌補這個隊伍的弱點並且控制這些弱點所做的附加。
十字剪可以一發擊沉拉帝歐斯,用岩崩處理雷神時讓你可以掌控速度。
電光火石抵銷了對戰末期的麻痺,而近身拳擊可以擊潰萬物。
我本來打算選擇較為耐久的努力值配置,
但最後,像這樣具攻擊力和速度的PM,才是我所需要的。

小記

1.
這不是一個晴天隊,晴天是事後加上去的,我沒有噴火龍,我不依賴晴天,
我沒預期到我這麼常用晴天。這個隊伍不是基於想建立晴天隊而建的,
也不是故意要弄成晴天隊的。他不是一個晴天隊。

2.
我只在兩隻PM上裝保護。
我相信換人比保護來的有價值,
特別像在這樣的隊伍當中。我不是故意不讓我的PM裝保護,
而是我從不覺得我需要保護。

3.
這整支隊伍是亂數調整的色違隊,是為了要取得在時間限制上的優勢。
那額外的三秒鐘在我贏一秒鐘的比賽中派上了用場。
請記住這不是本格派的隊伍,
也不是要設計來在時間限制中獲勝。
我只是意識到基於我玩遊戲的方式,
可能會造成我用這樣的防禦型的隊伍在比賽中會因為時間限制而結束,
我必須在我的對戰中謹記這點。

4.
我想為了我們的最終戰向Ray Rizzo道歉,不幸地,
我沒能表現的像最終戰該表現的那樣好,
也沒有身為一個他所希望的強悍對手。
當明年在溫格華我們再碰面時,我希望給他他所值得的對戰。

5.
把這個隊伍完全歸功於我是不公平的,
當我建立這個隊伍,如果沒有朋友的幫助,
我不會有關於這個隊伍的多數構想,
不論他們持續擊敗我,或一直跟我提點,我欠這些幫我建立這個隊伍的人們。
請不要因為我的隊伍不是那麼標準就把我看成是天才,
沒有我得到的這些幫助,我的隊伍會變得很無聊而且不會像他們所展現的那麼有效。


隊伍連結

 
   席多蘭恩+克雷瑟莉亞

席多蘭恩和克雷瑟利亞是這個隊伍中最明顯的結合並且擁有出色的偕同效應。
席多蘭恩基本上有三個弱點:地面、水系、和格鬥系。
這個隊伍是用以建立來消除席多藍恩的對地面屬性攻擊的弱點,
所以在把浮游特性交換給席多蘭恩後,席多蘭恩剩下兩個弱點。
當克雷色瑟亞用了晴天之後,除非晴天效果喪失或被換掉,席多蘭恩對水屬性的弱點就消除了。
剩下一個弱點,還有替身的強力抵擋以及晴天下的強力攻擊威力。
席多蘭恩+克雷瑟利亞可以撕破那些僅依靠水系和地面系招式來對應席多藍恩而沒有其他準備的隊伍。

然而,席多蘭恩還是有幾個缺陷。
他剩下的一個弱點,格鬥系,因為格鬥寶石柯波朗的關係所以無所不在。
幸運地,因為席多蘭恩的抗格果以及在防禦和速度的投資,是被設計用來超車多數的柯波朗,
並且可以因為同伴的援助,先把他們幹掉或至少給予重大傷害,
而且可以在替身後依然吃下一發格鬥寶石近身拳擊,
格鬥系的PM通常在使用這支隊伍的玩家的面前無法存活太久。
克雷瑟利亞的超能力屬性幫助席多藍恩解決討厭的柯波朗,
更強化了他們兩個之間的協同效應。而席多藍恩剩下的缺陷就是其低落的速度,
特別是在面對強力投資速度和攻擊能力的攻擊型隊伍。
然而,感謝克雷瑟利亞最後的招式,凍風,還有他可以一次降低對手兩隻PM速度的能力,
席多藍恩在克雷瑟利亞卓越的幫助下可以持續性的先攻。在一發凍風之後,
克雷色利亞可以在對手的烈咬陸鯊前搶先動作,
而且可以搶在烈咬陸鯊要用地震震這隻火系小狗
(little fire doggy,指席多蘭恩)前,先把浮游特性交換給他。





席多蘭恩+雷神

照理說,雷神和席多蘭恩看起來不像可以彼此支援,
特別是他們的耐打度和屬性,但在練習中,
我發現是相反地。在測試席多蘭恩時,我發現他如果可以搶在對手動作前先動作,
他可以表現得更好,面對低HP的敵人時靠強力攻擊虛張聲勢,
迫使對手換人,或設置一個用以接替的新替身。
然而,如之前提到的,席多藍恩的速度相對平均,且有足夠的投資的話,
在遊戲策略中可以在面對較慢或較耐打得對手更有優勢,
他可以在面對超具侵略性的隊伍時,抵抗他們給予的快速、一致攻擊。
這就是為何要放入雷神的點。
因為大家都意識到雷神有多耐打、如何運作、有多煩人,
然而,大多數的我交手過的雷神所使用麻痺,不是為了控制速度,
而是為了那25%的不能行動的機率。
在這個隊伍,麻痺扮演不同的角色。
多虧了雷神惡作劇之心的這個特性,他的電磁波獲得+1的先制度。
這意味著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因為其速度優勢,電磁波會是第一個攻擊。
當雷神減緩對手速度後,席多藍恩可以在對手為了避免整個隊伍被雷神麻痺光光時,
有足夠的空檔來設置替身。

我之前提到為何大多數的人應該要知道,耐打型的雷神是如何攻擊的,
從經驗上來說。當降低敵對隊伍速度是難以置信地有用,
若我整支隊伍在回來時都是麻痺的,那就完全沒意義了。
而這恰恰就是為何這個雷神可以支援席多藍恩和這個隊伍的其他成員的原因。
在超車其他耐打型雷神為前提的足夠的投資下,
可以挑撥來阻止對手用電磁波,當我保有我所需要的耐打度為前提下,
雷神提供了足夠的侵略性。最後,由於雷神的道具,電寶石,
他的第一發十萬伏特可以給予對手扎實的攻擊。
當和席多藍恩的高特攻以及STAB的熱風搭檔時,
大多數的威脅會在他們還搞不清楚狀況前先被擊倒。
席多藍恩和雷神為這個防禦型隊伍中提供了足夠的侵略性,而讓我可以持續給予對手壓力。
















柯波朗+大家

蝦密?這是三小隊伍連結分析?在寫柯波朗段落的時候,
我意識到他確實成功幫助隊伍中的其他成員。
像是我之前提到的,我使用柯波朗主要是為了他的威嚇和下馬威。
我也提到過為了要讓這個隊伍更有效,換人絕對是關鍵。
柯波朗在這個隊伍中扮演非常獨特的角色,
他的下馬威和威嚇讓我可以正確的時候換上其他PM。
柯波朗對於岩系PM有關鍵的嚇阻力,
並可以幫助隊上其他成員對抗班吉拉和其他討厭的岩系PM。
柯波朗可以幫助席多藍恩的替身不被像是落石之類的物理攻擊招式擊破,
而這在此次盃賽當中是非常具有價值的。
他可以幫助雷神和代拉基翁(這些在物理方面脆弱的傢伙)生存下來,
並對應對手的重大傷害。威嚇可以藉由特性交換隨時重置。
有幾次我換上柯波朗並在同一回合使用特性交換,自動把對手的攻擊階段降兩級。
在構思這個隊伍時,我在努力值分配上都主要投資於特防,
幾乎每支PM的特防都比物防高(包括柯波朗自己),
然而這對我而言從不是個問題,因為我可以輕易地換上我耐打的柯波朗。



柯波朗+代拉基翁

柯波朗+代拉基翁雙人組是我想要在早期階段給予對手進攻壓力並消除威脅時,
最喜歡的一個組合。
由於代拉基翁在2011年的衰退,我覺得很多數人的攻擊計算不是那麼紮實,
所以我選擇頑固頭巾。
柯波朗/代拉基翁是我為了要搞定對我而言最大的威脅:攻擊型的雷神,的一個特別開場。
我樂於把這個開場當作在對戰初期快速解決攻擊型雷神的方法,
用落石和下馬威的雙重攻擊來打出一個輕鬆的KO。
這個策略有點冒險,如果對手選擇攻擊而非保護或換人,
我的代拉基翁可能會折損。
幸運地,柯波朗的下馬威以及怕被代拉基翁兩發擊沉的恐懼,
使得我的對手選擇保護。
威嚇也幫助代拉基翁在攻擊下得以生存,好讓我可以在對戰後段放上代拉基翁清場。



雷神+代拉基翁

我是不是有在哪裡看過這個勒?這個組合是2011年最流行的開場,
而且其修改讓他們在2012年也一樣好用。
這個特別的開場是為了儘快解決耐打型的雷神。
我會用我自己的雷神在對手可能會麻痺我的代拉基翁之前先進行挑撥,
接著用落石幹掉對方。這個開場主要是要用來應對雷神外,他也有其他用途。
雷神是我的隊伍上速度僅次於勾拉基翁的PM,而且如果他可以給予非常有效的攻擊
(雙倍效果),通常可以把對手幹掉。
這個組合通常可以在對戰前期給予對手無法回復的大量傷害。
雷神/代拉基翁對我方來說是非常有效的組合。如果我對一支PM同時選擇用落石和電磁波攻擊他,那麼他這回合攻擊的機率就不是很高。









柯波朗+席多蘭恩+椰蛋樹

我之前提到柯波朗幫助我隊中的每個成員時,我認為他應該在此再被提及一次。
當我決定在對戰中使用椰蛋樹時,我通常會讓他在達成消除威脅的目標時回來,
並讓他在比賽後段上場橫掃。
柯波朗和席多藍恩基本上是那樣表現。
椰蛋樹對火系、蟲系、冰系、毒系、飛行系、鬼系和惡系的弱點,
都可以藉由席多藍恩來加以限制。
當席多藍恩解決椰蛋樹的威脅,
並且柯波朗提供關鍵威嚇和下馬威後,對手通常會喪失他們檢視椰蛋樹的手段,
且等到發現就為時已晚啦。
另外一面,椰蛋樹可以抵抗席多藍恩的所有弱點,
並且可以輕鬆換上以面對任何威脅並吸收其攻擊。
在席多藍恩、椰蛋樹和柯波朗之間每個單一屬性至少會被他們其中之一抵抗,
而這三隻型塑了我的防禦取向隊伍的核心。


後記

如果真的有什麼東西是我想要你從這中知道的,那會是你不需要藉由變成標準來表現優良。
通常有一個創意的有一個有創意的王牌,讓我從失敗中逃脫。
我沒能在與Ray的對戰中全力以赴,我還是很以我的隊伍以及我的成就為傲。
如果這些對戰是你對這支隊伍的唯一認識,我建議你可以看看其他對戰,
那些對戰相當不尋常。
總的來說,他在瑞士盃和Top Cup(註:另外兩個盃賽)表現得特別出色,
而我希望可以瞄準明年溫哥華比賽的冠軍頭銜。
我要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每個人,包括那些人花時間在幫我做PM的亂數調整,
只因為我想要色違,還有那些和我對戰,並且擊敗我無數次的人們,
才讓我能夠建立這個可以實際執行隊伍,還有在這整個過程中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們,
你們知道我在說你。沒有你們的幫忙,我不可能有如此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