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關閉C-Gear亂數調整實際範例(3)~BW1孵蛋

介紹完BW1和BW2的定點PM亂數後,
就要來介紹BW1的孵蛋亂數了!
在此先說明一下,
GAME FREAK有修改了BW1和BW2的孵蛋公式,
所以不互通喔~

首先,一樣先用RNGR算好想要的PM個體,
這次想孵的目標是:
夢特、開朗(Jolly/ようき)、個體值總和151以上且攻速31的色違鐵蟻(Durant、アイアント),
拿來示範的是W1+NDSL。

在用RNGR計算之前,
必須先把種公種母雙方的個體值先計算出來(要生夢特請準備母夢特種母),
我準備的雙方如下,
母方:14/31/4/26/14/31 夢特 ;
公方:31/24/16/26/18/31;
然後兩隻的性格都不是開朗。

接著一樣準備好筆、二次紙、計數器、RNGR、bwseedlist等工具,
並把遊戲參數校對完畢。

一切就緒後,請打開RNGR,一樣選擇Time Finder,
但請選第二個選項卡「egg」,
填入相關資料,並勾選需求,如下圖:
















請注意:因為RNGR將領蛋時的個體值格數固定為8。
原因有二:
一是因為那個區域有隨機NPC,會影響性格值格數,
如果還要靠移動來增加個體值格數,會容易失準。
二是因為和蛋爺對話個體值格數會增加7格,
一進入遊戲就要和蛋爺領蛋,所以設成8。

然後這裡的Min/Max Advances指的就是最大最小的性格值格數了,

接著,因為我的種公種母接不是我要的性格,所以我在everstone這欄就不選,
如果要配戴的話,也請記得勾選。

然後最右邊的性格,選擇我要的Jolly,勾選Dream World Ability Only,
如果要一般特性,請上網搜尋該特性是屬於0還是1,
然後再勾選最下面的Shiny Frame Only。

都設置完成後,請按Generate,如果搜尋不到結果,請放大範圍再搜尋一次。
我們搜尋到的結果如下:
















看到!!!出現就知道是色違了~~
然後Dream這欄標示True就代表這隻會是夢特沒問題!

所以我們只需要在2013/04/14 00:55:22啟動遊戲,再把性格值格數移到208格,
就可以得到這隻夢特色違鐵蟻了!

然後因為我很無聊,所以我還是把seed複製到RNGR主畫面去確認一下,

在此Method請選Breeding (BW),如果是國際婚的話請選 Breeding (BW, International),
Seed請填入剛剛找到的Seed,把該勾的勾一勾(我的地圖上還有徘迴系),
按下Calculate initial PIDRNG Frame得到Starting Seed後,
再按Generate可以得到以下資料。


















確認無誤後(意外發現這個Seed真多色違),
就可以開始進行遊戲端的準備了,
因為領蛋的場景是有隨機NPC的,會造成在該場景不是很好確定PM的性格值格數,
在正式開始準備孵蛋前,可以到一個沒有隨機NPC的場景
利用BW2定點神獸教學文提到的存檔指針法,來確定初始格數。

因此,又需要bwseedlist這個程式啦~~~
BW2定點神獸教學文中的作法一樣,
開啟bwseedlist,把剛剛在RNGR得到的seed填入,相關資訊勾一勾填一填,如下:





















按下パターンリスト,可以得到下表。





























然後先到沒有隨機NPC的場景,如:殿堂前的PM中心,存檔後關機。
2013/04/14 00:55:22啟動遊戲後(記得算上延遲時間),進入遊戲前選擇關閉C-Gear,
進入遊戲後連續存檔,紀錄指針位置,我這次的指針位置是「27466」,
查了一下:





























可以知道我一開始所在的格數為性格值第44格,
但因為蛋爺場景有隨意NPC,所以我們要增加的格數不會是208-44格,
還要扣掉隨機NPC增加的格數(大約是4~5格)。

這些都計算完成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調整囉!
身上帶的PM除了兩隻音符鸚鵡之外其他隨意,記得要留空格給蛋就好。
接著把種公跟種母丟進蛋屋,讓他們產生愛的結晶,然後走路等蛋爺喊聲,
蛋爺喊聲之後,走到蛋爺面前存檔後關機!

接著在2013/04/14 00:55:22啟動遊戲後(記得算上延遲時間),進入遊戲前選擇關閉C-Gear,
進入遊戲後,馬上領蛋(先不用調整性格值亂數),
孵出蛋後稍微確認一下PM所在格數(利用RNGR得到的資料),
重複幾次之後,大概就可以知道隨機NPC造成幾格性格值的增加。

我這次算出來隨機NPC造成4格的性格值格數增加,
所以我需要增加的格數就在208-(44+4)=200,
然後,在2013/04/14 00:55:22啟動遊戲後,進入遊戲前選擇關閉C-Gear,
進入遊戲後,馬上按x查看音符鸚鵡狀態(聽他鬼叫)200次後,
馬上和蛋爺領蛋,再把蛋孵出來,
就能得到目標的夢特色違鐵蟻囉!














至此,關閉C-Gear的亂數調整的基本概念應該都熟悉了!
剩下的應該都只是在各種不同情況的運用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0 則留言:

  1. 有無BW2孵化色違的教學?

    回覆刪除
  2. 樓上慢慢等吧... bw2 timer0跳動很難掌握的...

    回覆刪除
  3. 目前網路上確實是有喔~不過是日文,
    因為小弟日文程度相當有限,所以這部分沒有做嘗試,
    也不是很確定RNGreporter是否可以做BW2孵化的亂數(因為用BW1的就很完整了),

    這部分可能要請自己google看看囉(小聲說,其實也有其他高手有中文化啦,關鍵字打上去應該就有了~)

    回覆刪除
  4. ...所以我需要增加的格數就在208-(44+4)=200,...

    那個計算好像有點怪怪的... 不是=200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對耶,可能是我筆記錯誤 應該是160 真羞!!!

      刪除
  5. 看了上文這次的孵蛋亂數 進入遊戲似乎不必減掉延遲時間 是嘛?

    結果出現的208性格值 如果不確認直接孵的話有戲嗎(以色違來講)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請問一下我在他顯示的時間-1秒進入遊戲
    孵出來的個體為什麼不對阿
    性格值還沒去調
    其中一隻是百變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要看一下你用的主機是什麼,
      然後因為就算是黑白timer0好像也有兩組(的樣子)所以就多試幾次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