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XY 超級三打突破50關~~

最近實在太忙了....
其實從XY發售以來,X+Y的總遊戲時數不知道有沒有超過100....
當然也不是很有時間研究Gen 6的對戰生態,
(是說連mega袋龍的神猛也是前幾個禮拜才知道...)



最近搭乘大眾運輸的通勤時間大量增加,
所以都被我拿來打對戰豪宅的三打(ㄇㄉ,是說我也是沒多久前才知道對戰豪宅在哪...)
然後嚐試來個超級三打竟然讓我第一次就過了50大關,
想說來野人獻曝一下(雖然比起網路上一堆三位數連勝神人,50勝好像廢物阿~~~)。

廢話不多說惹,我這次破50大關的組合是雨天隊,
而且是Gen 5練起來的陣容,所以也沒有mega PM,哈哈~~

===陣容===
先發三隻左至右(左右兩邊會對調)
樂天河童







+SA -AT
輕快
球莖
??/??/??/31/??/31
努力值只記得應該是速度調到101其他灌滿特攻HP
高壓幫浦/保護/億萬吸收/馬威

牛蛙君







+SA -SP
下雨
速圍(!?)
個體跟努力值都忘了~~
保護/衝浪/凍光/合氣彈

毒骷蛙







+AT -SA
潮濕皮膚
汙泥
28/31/27/13/31/31
努力值忘了,不知道是不是攻速滿4點HP
十字斬/馬威/毒刺/突擊

後備三隻
水精靈







+DE -AT
水吸
剩菜剩飯
個體忘了~~
努力值應該是三防吧
熱湯/呵欠/祈禱/見切

刺龍王







+SA -AT
輕快
頑固眼鏡
??/??/??/31/??/31
努力值應該是速度101剩下特攻HP
濁流/龍星群/高壓幫浦/凍光

巨鉗螳螂







+AT -SA
技師
命玉
26/31/31/22/31/11
大概AT 252滿 剩下三防,說真的也忘了....
保護/羽棲/蟲蛀/子彈拳

岩牛







+SP -SA
正義之心
頑固頭巾
??/31/??/??/??/31
HP 6 / AT 252 / SP 252
岩崩/聖劍/復仇/幫助


打到這邊覺得我這篇隊伍文好沒有參考價值喔....
唯一值得參考的大概只有我這麼莫名其妙的隊伍都能50連勝!
正常認真練的隊伍只要掌握幾個小訣竅一定也可以的啦!!!

最後要提一下的是我的後備有四隻,
用岩牛的場次大概只有第15~25場和最後50場的關主戰。


===戰術===
其實戰術很簡單,就是開場雙馬威配合牛蛙君的衝浪啟動球莖
之後濁流高壓幫浦億萬吸收之類亂噴~~~
馬威對象看狀況,如果對面看起來有像是空間手天氣手之類的就拍掉,
或是有那種看起來會對牛蛙君造成重大威脅的也拍掉。
開場之後牛蛙君就看場面情況,
如果場上有對牛蛙君有重大威脅的就換人,
如果只是小有威脅的話就還是會留著賭看看,
看隔壁兩隻幫忙清掉。
這隻牛蛙君的配點很奇怪,因為當初主要設定是對人對戰用來搶天氣的,
其實打豪宅的話,直接速滿應該也是沒問題,而且應該還更有優勢!

衝浪啟動球莖之後樂天河童基本上蠻無雙的,
天氣加成下高壓幫浦神猛,只要不是特別硬的對手,
就算對手有抗性,大概也能把他打穿一個洞!
然後碰到岩地面或水+地面這種簡直看到寶,
直接億萬吸收吸飽飽,好吃!

然後毒骷蛙看狀況放招,
對方有草系(後期最常出現)、有妖精就放毒刺;
有鋼系冰系就放十字斬;看心情放突襲。
雖然不是主要輸出,但由於特性+道具+牛蛙君的支援,
其實能在場上撐滿久的,輸出量其實也蠻大的。
(後期大部分都是突襲狂放)

換人的情況大概都是先發三隻被打掉一隻之後,
或是場上有明顯對牛蛙君不利的PMs出現(例如同時有兩隻電系、草系),
或是天氣被搶走的時候,
這時候看對手情況,
如果是牛蛙君需要更換(不是為了搶天氣的情況),大概都會換刺龍王上來,
上來之後八成九成是濁流狂放(對面三隻),
特殊情況會考慮放龍星群(對面有難搞的PM,例如克雷瑟利亞之類),
凍光好像只有放過一兩次,好像都是對面2草1龍還是2龍1草之類的。
刺龍王算是很主要很主要的輸出手!

然後如果碰到水系不好搞定的屬性,
或是對手開冰雹、沙暴,
大概會丟巨鉗螳螂出來,
搶天氣的話也沒甚麼好說,幾乎馬上再換回牛蛙君,
其他場合大致上是子彈拳亂噴,偶爾蟲蛀一下之類的,
羽棲是有時候知道對手該會和大概會保護或加能力之類的會放一下,
保護的話其實最常用來擋自家牛蛙君的衝浪....
巨鉗算是很主要很主要的輸出手之二。

水精靈其實就是一個盾兒~
然後還有晴天時候上場再換牛蛙君換回天氣。
呵欠主要是針對自己明沒辦法兩三回合內撂倒的對手用的(克雷瑟利亞....),
然後攻擊手段是熱湯(怕被挑撥,不然其實可以考慮特毒),
熱湯除了天氣加持下威力不錯外,
還有機會讓對手的物攻手中燒傷,
然後祈禱主要是在消耗戰時的回血手段(中特毒之類時)。

然後還有一隻偶爾偶爾客串的岩牛,
15~25場這中間我是沒用水精靈,改用岩牛,
再更之前我應該也不是用岩牛,但用誰有點沒印象了,
好像是雷精靈。
當時整支隊伍只管輸出,不管消耗戰,
但有一次消耗戰差點葛屁後才決定換成水精靈。
然後最後的關主戰由於巨鉗螳螂對三柱三鳥都不是很有優勢,
所以乾脆換回岩牛,
這隻岩牛我是在Gen 5抓到之後連配招都沒改直接上場,
只有練努力值(然後這隻岩牛也是唯一的RNG產物),
其實現在想想蠻有種der。


總的來說,這支隊伍其實一看就知道,
除了攻擊攻擊就是攻擊
整支隊伍有4隻的輸出手,
當盾的水精靈和當天氣手的牛蛙君的在天氣加持下的輸出也還可以,
先發組合在前兩回合內大概保證能讓1~2隻下場(就算對方有草坦也一樣)。
(碰過最糟糕的情況大概是對手開場中間站河童,
第一回合牛蛙君被河童馬威,球莖沒開成,
然後第二回合樂天河童就被弄死,那場到最後自己只剩三隻,相當驚險。)
在牛蛙君下場後,
如果場上的陣容是河童/刺龍王/毒骷蛙or螳螂,
幾乎能保證我可以前三招出招!
「如果三招可以清掉對手1~2隻,我這回合就少被打1~2下囉~~」
我大概都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在做先讀和選招。
這部分我的想法很簡單,
就是在3v3裡面,只要我有兩隻PM能在前兩個順位放招,
讓我速度最慢的PM能夠安心出招,
我該回合就占優勢了。
例如:
對手場上
妙蛙花  火雞  落雷獸
巨鉗螳螂 刺龍王 樂天河童
這時候我不一定要讓巨鉗用子彈拳,
我可以刺龍王濁流讓火雞say goodbye,河童用吸收或高壓幫浦之類的弄落雷獸,
這時候巨鉗螳螂就不用擔心會被火燒可以安安心心的用蟲蛀咬妙蛙,
反正就是火力掩護的概念!

然後整個50關以內,需要重開天氣的場次應該小於18場,
如果看對方開場就明確知道這場會需要重開天氣,
那牛蛙君放完衝浪後(或甚至不放衝浪),就直接換人,
確保天氣手能夠再開第二次的天氣。
整個過程很高的機率都是在一次雨天內結束,
或是一次雨天後對方只剩一隻我方還有3~4隻以上的優勢。

硬要說遭遇到比較麻煩的對手是引水搖籃百合,
但說真的也沒什麼好怕,一來毒骷蛙有格鬥系二來還有巨鉗螳螂,
再不濟也還有河童的億萬吸收還可以周旋一會兒。
然後還有龍系戰隊,因為我這支隊伍主要是Gen 5練好拿來用的,
所以沒特別擺妖精系,
不過遇到龍系的話主要還是靠刺龍王製造主要傷害,
再配合隊友的火力掩護,讓他下場休息。

總之,雨天嘛!
就是抓緊拳頭很大腿很快的理路打下去就好!



===考慮增補===

其實這支隊伍可以改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第一首要就是要練一個高速牛蛙君,反正打豪宅不用特別搶天氣,
另外,或許可以考慮增加一隻雷電雲當作天氣手,替換掉水精靈,
或許輸出會更優異!?
其實有關天氣手我還有一個考慮中的PM,
不過就容我小賣個關子了~~
當然還有岩牛的配招,
現在這組配招真的太逗趣了,
我自己看到都想笑~~~

最後
心虛心虛的附上打關主的影片
QGRW-WWWW-WWW9-5BHS

歡迎指教討論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