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關閉C-Gear亂數調整實際範例(4)~BW1野生PM

大家好~~~
好久餔見惹兒,
之前工作實在有點忙,
外加XY出了,沒什麼更新(不過其實是說本來也不知道要寫啥)

今天要來介紹的範例是
BW1抓野生PM!


今天要抓的目標是:
在XY很夯的6V 百變怪!




































因為XY生蛋法則有重大革新~
所以說啊~
有一隻6V百變怪簡直就升天了 !!!

所以今天就要來示範如何捕獲一隻完美個體的百變怪!

 首先一樣準備好筆、二次紙、計數器、RNGR、bwseedlist等工具,
並把遊戲參數校對完畢。



一切就緒後,請打開RNGR,一樣選擇Time Finder,
填入相關資料、需求,然後按下Generate,如下圖:
(因為野生的完美個體比較麻煩,所以年月還有maximum的Frame範圍也弄大一點 )












我選擇的seed是 個體值格數需要消耗 25格的這個seed。
(還記得野生PM的初始格數都是1嗎~)

然後把初始seed放到bwseedlist跟RNGR主畫面中~

RNGR方面:
在主畫面把應該填入的東西,該選的東西選完,填完之後~
按下generate,
就會得到以下結果~











這時候問題就來惹,野生的地方不一定會遇到百變怪啊~~~
到底誰是百變怪呢???

這時候就會需要看"encounter slot"這個數值了~
encounter slot會影響我們在草叢、衝浪中遇到的PM種類,
而encounter slot這個數值會跟著性格值那邊跑,
所以在RNGR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性格值格數和encounter slot的關係,

因為百變怪是野生PM,
所以我們預計要補獲它的地點--Giant Chasm,不會那麼好只有百變怪,
還有皮皮、金屬怪有的沒的之類會來亂,
所以我們需要"Encounter List"來知道我們要的PM是在哪個位置。
 (此檔案網路上都可以搜尋的到,就先不提供囉~)

百變怪在Giant Chasm 的encounter slot是3和6,
所以再把我們需要的encounter slot選擇3和6。
再產生一次,就會得到以下 :











RNGR方面算是準備完成~!

然後bwseedlist方面:
 一樣把這個seed的存檔指針表弄出來,
方便我們校對性格值格數。
其實也沒什麼好弄的,
大致設定好按產生如下:














都弄好之後,
先別急著調時間!!!
因為我們目標地點Giant Chasm是有濃霧的阿~~~
有濃霧就使用甘甜香氣引怪就會失敗惹,
所以這時候還要先把霧給去掉。

首先先回想一下BW的季節規則,
1,5,9月是春天、2,6,10是夏天、3,7,11是秋天、4,8,12是冬天,
只要讓遊戲季節主機季節不一致,
就不會有霧了。
所以以範例中的百變怪為例,我要在2011年6月15日捕獲,6月會是夏天,
而今天是2014/1/8,1月會是春天,
所以我只要直接帶妥需要的PM(同步PM、抓怪PM、音符鸚鵡*2、甘甜香氣PM),
然後看看是否還需要因應個體值frame調整身上PM數量,
殺去Giant Chasm的草叢前然後存檔,
接著把主機時間調到目標時間,
進入遊戲後,遇敵一次再離開戰鬥,
這時候,就會發現豪神奇阿~~~~
濃霧去掉了!!!!
書鬍!

這時候就可以愉快的準備抓百變怪囉~
方法都是一樣的,
先在目標時間進入遊戲,
不要打開G-Gear。

進入遊戲後先存檔並對照bwseedlist的指針表,
看看是否有正確進入到所需的seed中,



































我連續存檔得到的是"73645",
對照一下表










應該大致上沒有錯!

然後開始走路進行個體值的消耗,
我身上帶了同步PM、抓怪PM、音符鸚鵡*2、甘甜香氣PM共五隻PM
我需要消耗25個frame,
所以我就帶著他們走128*5步就可以了~

走完之後先別著消費性格值frame還有進草叢!!
搞不好會遇到奇怪的皮皮跟奇怪的猛瑪阿~~~~~~
我個人習慣是會先在草叢前噴藥,
避免遇敵,




































然後進到草叢後再存檔看一下所在的性格值格子,
再進行消費。




































我連續存檔的結果是2510,
查一下表,發現我根本跑到101格去了(去台北101請搭信義線)~










所以我只要在消費一個性格值frame就可以到102可以同步性格的百變怪了~
然後就看一下鸚鵡聽他鬼叫,
然後用甘甜香氣引怪~




































WOW~~果然是百變怪呢~




































抓起來發現
WOW~~果然是631呢~
是不是很easy呢~~~~~~~~

趕快去抓百變怪吧~~~~

13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話說6代亂數也能套用5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外論壇前幾週的消息是,"這代亂數不可能"。
      但GF社已經用其他方式大大降低了挑個體的困難度了喔~

      刪除
  2. Parinirvana大
    你知道關於6代有1個BUG 可以複製PM的黑知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純聽說,怎麼操作不知道欸~
      因為我還蠻臭卒仔的,會怕這種可能會影響存檔的~~~

      刪除
  3. 請問大大可以教一下如何亂數配部PM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這段時間家中跟公司實在太多事,實在很少有時間來更新網誌(甚至連PM都沒什麼機會玩啊~~~)
      我最近有想到要寫配部PM,不過不知道何時才會孵出來,如果對亂數已經有一定認識的話,可以到我常參考的教學看一下喔。
      http://bbs.tgbus.com/thread-2547246-1-1.html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請問大大可可也教一下怎亂數highlink內的PM嗎?

    回覆刪除
  6. 大大你好
    可否用Google 文件
    雲端分享RNG reporter 給我?

    我嘗試自己去抓檔 9.81beta
    但連自己的Frame都跑不出來
    (目前階段於剛開始起步 校正一切數據的第一篇文)
    試過win 7 win 8 皆無法
    哭哭

    現在只謙卑的求自己能夠抓到6V百變怪而已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pokemonchater.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8770.html
      這篇文章裡面有偷偷藏神秘連結喔(提示:在第四段)~

      刪除
  7. 沒錯喔!
    對戰後亂數會大量增加,所以接下來抓到的都會不同,
    需要重新再對準時間進入一次喔~

    回覆刪除
  8. 然後encounter slot的表格 應該都很好google到才是。
    由於我手邊的不知道存在哪裡,麻煩還是自己goo一下喔~

    回覆刪除
  9. 請問有第六世代的RNG reporter載點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