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關閉C-Gear亂數調整實際範例(6)~BW1野生PM (按鍵啟動)

大家好~~真der好久不見惹兒!!
轉眼2014都要結束,2015都要開始惹!
我竟然前幾天才破玩OR....AS根本還沒開始玩!

沒辦法兒,工作又要準備唸書什麼的實在太累QQ
GEN6之後只有小爬一下積分,幾乎沒在玩....
(話說最高好像上到17XX而已,太慘就不獻醜了)

今天要講的主要按鍵啟動的RNG,
這是非常實用的找seed技巧!
再量產野生PM和一些場景都是非常有用的!






因為ORAS積分賽規則的改變,
所以生蛋嚴選相關往後可能都要在GEN6完成,
就不能GEN5遊戲中RNG好需要的PM再上傳到GEN6了。

所以相對的,各種個體組合的百變怪需求也增加了,
但要找到完美個體(6項全指定)的PM其實單靠之前提供的資訊可能光找種子就得花上許多時間,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是按鍵啟動-這個找種子最威的方式!
希望有了這個之後,大家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PM~~~

按鍵啟動顧名思義就是在啟動遊戲時,
按下特定按鍵啟動遊戲(是否還記得之前的示範都請各位在年份出現前不要按任何按鍵),
造成啟動後遊戲的seed不同,
大致上是透過 LR 上下左右 ABXY select start這幾個按鍵組合來達成。

其實按鍵啟動這東西很簡單(雖然說我之前一直失敗),
主要訣竅就是:
就是押著按鍵組合直到第二個畫面出現,
(第一個是Ninendo 第二個是年份)
就是按了A啟動遊戲之後,
所需要的按鍵組合馬上一起押著直到第二個畫面出現為止。

第一個畫面是














第二個畫面是














(背景是沒中獎的威力彩)


好了~~
有了基本認識之後,
就是RNGR的設定方式,
首先一樣打開Time finder


但拜偷!先別急著設定個體等條件,
我們先設定「按鍵組合」,
按edit後,有個keypresses的下拉式選單可以按,選了之後全部打勾,
其實只打其中一個也可以啦,全部打增加搜尋數量,減少操作時間。
好了之後帥氣的按下OK!

然後就可以設定搜尋條件了~~

這裡我想要搜尋一隻5VSP0的百變怪,
所以我打上的資料是5VSP0,
像這種完全指定的個體,如果不加上按鍵啟動可能都要弄到幾百年前或幾百年後才有,
但加上按鍵啟動後,
由於組合大量增加(按鍵組合),所以符合條件的機會也會相對大大提高,
然後因為我不想要再走路調整個體值了,
所以我最大最小值都設定為1,
這種情況下,我如果想要調整到想要的PM,
只要進入遊戲後調整性格值亂數就可以了!

條件設定完之後,一樣按下產生(會跑很久,因為組合很多,建議一次找一到兩個月就好),























搜尋結果完成,我找到的是在2014/12/31 01:20:14(哎呀真巧!豈不就是現在嗎~~),
在按下select-上-L啟動的情況下,就可以抓到一隻5V0SP的PM了!!























其餘設定就跟之前抓百變怪的方式一樣了,
回RNGR主畫面輸入相關條件(encounter slot)和需要的性格之後,
搜尋就完成了~
bwseedlist方面的設定也一樣~

這部分就容我不多打了QQ

然後開始亂數之後,
只要記得按下a開始遊戲後,
立馬、馬上、即刻按下需要的按鍵,我的case就是(select-上-L),
按著不放直到年份出現,然後就可以放手了!

之後就跟一般的抓野生PM情況一樣,
不開Gear、進入遊戲之後存檔確認seed、調整性格值亂數。
(抓百變怪的情況情參照前篇示範)
就可以了~~~

然後這個方法用來大量生產特殊個體的野生PM之好用最少有兩點!
1. 可以重複捕獲相同的PM
因為他不用先調整個體值亂數,只需要調整性格值亂數(存檔、聽鸚鵡等),
所以身上PM的數量不影響對象PM的個體,
所以在我這個case,
我抓完一隻百變怪之後,
存檔關機重新進入目標時間按下特定按鍵組合,
又是一條好漢可以繼續抓百變怪!
整個捕捉過程大約兩分鐘,
也因此之前才能跟M大送了百來隻百變怪.....QQ
不然光調整一隻可能就要花10分鐘了!

2. 在有亂數NPC的場景可降低NPC的影響
想像一下,如果在蛋爺場景還需要調整個體值亂數,
那會是多崩潰的一件事,因為光是那4點或5點的性格值,
就要抓個一兩次兩三次了,
更別談如果還要調整個體值。
所以在某些捕捉場景,用這種方法可以降低亂數NPC的影響。

好了~~今天這篇有點簡短~
不過我想如果前5篇都能夠靈活運用的話,
這篇應該是沒問題吧,哈哈哈(顯示為不負責任)~~~


然後本來想要再寫幾篇RNG的實際調整方式,
(大致上是GEN5風雷神啦)
不過隨著新的積分賽規定,
這些PM(GEN5神獸)可能只能打打塔了,
所以相關的教學或許可能也沒必要了!(其實只是自己懶!)

今天這篇極有可能是最後一篇亂數教學文,
之後會再商請幾位大師專注增加戰術文,
RNG的部分可能就到一段落了~
如果有意願幫忙翻譯戰術文或撰寫戰術的高手也請不吝來信了!!!!

洩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